::: Previous

戒菸利器! 電子菸凌駕傳統香菸 (台灣醒報)

發佈日期: 2013-01-22


想戒菸的人注意!有助戒菸的「電子菸」不但在外形、氣味都類似傳統香菸,且價格較為划算。分析師表示,雖然電子菸目前在香菸市場的市占率極低,但銷售額可望在2013年大幅成長,美國富國銀行分析師表示,電子菸的使用可能在未來10年超越傳統香菸。
據統計,許多美國人把「戒菸」列為2013年的目標之一。分析師指出,有助戒菸的「電子菸」將在美國香菸市場穩定成長,電子菸的銷售可望在2013年大幅度成長。國王(King)品牌的電子菸在外形、味道都類似普通香菸,且價格便宜,一根菸只需8美元,但使用時間相當於2包傳統香菸。
電子菸可在不燃燒菸草的情況下蒸發尼古丁,當使用者吸氣時,電子菸另一端的紅燈會亮起,如同傳統香菸在燃燒一般;同時,感應器會與電子菸內的電池、加熱器連結,使電子菸內的液體原子化,然後產生尼古丁蒸氣,電子菸內的尼古丁劑量依種類而有不同的濃度和氣味。
業者預估,電子菸在2013年的銷售額將達10億美金,雖然只占總香菸市場800億美金的80分之1,但與2008年的2000萬美金銷售額相比,2013年的成長幅度將成長50倍。據《時代》雜誌報導,美國已有多家傳統香菸大廠,著手併購電子菸業者,或是自行研發電子菸。
美國目前使用電子菸的人數達250萬,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菸酒分析師荷若格(Bonnie Herzog)表示,電子菸的潛力將有如先前推出的「機能性飲料」般,即使沒受到飲料大廠的重視,仍在過去10年大幅成長,荷若格說,「電子菸的使用,可能在未來10年超越傳統香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