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時報:巴基斯坦仍持續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

發佈日期: 2012-04-20


每日時報:巴基斯坦仍持續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
(Sale of tobacco to minors continues - Daily Times) / March 30, 2012

巴基斯坦雙城的居民週三要求衛生當局落實菸害防制法規,防止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這些居民對於那些公然藐視菸害防制法的販賣者感到沮喪,他們指出,違法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室內公共場所吸菸、菸品廣告與促銷、菸盒上生動活潑的警示圖文、及免稅與有品牌吸引力的走私菸等現象仍隨處可見,所以政府需要更努力才能防止菸品蔓延。

為了配合世界衛生組織推動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巴基斯坦政府已制定2002年的「禁菸與保護非吸菸者健康條例」,頒布了各種菸害防制措施,包括禁止公共場所吸菸、限制菸品廣告與促銷,以及禁止販賣菸品給未成年者等規定,是亞洲第5個、全球第26個實施菸盒警示圖文的國家。然而卻多有市民申訴法令不彰,走私菸品不僅導致國庫每年損失超過100億巴幣(新台幣約32億6千萬元),加上大部分走私的紙菸沒有印製烏都語的警示圖文,違反禁止針對消費者促銷的法規,是一種稅收損失及動搖了公共衛生的菸害防制目標。官員表示,政府在提高民眾對菸害的認知,並提出多項措施,來落實執行菸害防制法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