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菸品是造成印度死於癌症的人變得更年輕的主因

發佈日期: 2012-04-20


路透社:菸品是造成印度死於癌症的人變得更年輕的主因
(Cancer killing younger people in India, tobacco main cause – Reuters) / March 30, 2012

多倫多大學全球衛生研究中心教授Prahbat Jha所進行的研究(發表於The Lancet)結果發現,癌症是印度年輕人的主要殺手之一,低學歷者的癌症死亡率是高學歷者的兩倍,鄉村的癌症死亡率也是都市的兩倍。造成這個現象的可能原因是,較多印度年輕人長期使用菸品,而使用菸品是使其罹患癌症的主因,推估40%的男性罹癌者可歸因於菸害,女性則有20%;另一個原因是低學歷者的菸品使用率高,而印度較有錢的人會提早接受醫療。嚼菸長期已被證實與口腔癌有相關,調查也發現,印度罹患口腔癌的人數是肺癌的兩倍。根據「菸草圖鑑」(The Tobacco Atlas)指出,印度男性有26.2%使用菸品(吸菸、嚼菸,或是兩者都有),女性則有3.6%使用菸品(大部分使用較便宜的嚼菸)。該研究也建議印度政府藥大幅增加菸稅與菸價,因為許多研究報告顯示,增加菸稅與菸價是降低吸菸率的不二法門,且Jha表示,提高菸稅的作用,幾乎等同於發展出有效的疫苗,來預防相關癌症之發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