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盒警語有用 可促癮君子戒菸(法新社)

發佈日期: 2011-05-31


                                                     菸盒警語有用 可促癮君子戒菸

(法新社華盛頓26日電)
今天出爐的一項調查顯示,香菸包裝盒上吸菸警語,可促癮君子戒掉菸癮,且利用圖案敘述對身體危害效果更佳。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大會要求在菸品印上警語的國家中,幾乎所有成年吸菸者都注意到這些警語,而在這項研究中,14國中有6國,逾半數癮君子表示,看到警語後考慮要戒菸。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的這項調查顯示,其他8國,除波蘭外,民調受訪者中4人中就有逾1人表示,標示警語讓他們考慮戒菸。

在這項名為「全球成人吸菸人口調查」中,研究人員分析2008年到2010年在孟加拉、巴西、中國、埃及、印度、墨西哥、菲律賓、波蘭、俄羅斯、泰國、土耳其、烏克蘭、烏拉圭及越南蒐集的吸菸者資料。

他們發現,讓癮君子最可能考慮戒菸的警告,以在包裝上利用照片或圖案形容菸害影響的效果最顯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