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月省3000 投資又賺健康(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5-31


               戒菸月省3000投資又賺健康

【陳瑩欣╱台北報導】
銀行主管指出,要理好財,第一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再來才是正確的理財操作手段。台銀副總楊豊彥表示,有吸煙習慣的人,如果可以戒菸,不但可因此少掉每個月的3000元抽菸開支、減少生病風險,還可以將省下的菸錢拿去定期定額投資黃金撲滿等金融商品,對理財有利。

領薪 先規劃資金用途
理專表示,不同年齡的人成敗定論也不一樣,一般來說,30歲以前看學歷,40歲以前看能力,50歲以前看資歷,60歲以前看病歷,無論多積極賺錢追求財富,最終都應該以健康為重。

楊豊彥指出,財富和生活態度有相當大的關連性,應該以「有一點困難」、「需要有一點勉強」當做理財的基準點,以上班族設定籌備買房自備款為例,在理財目標下,每月領到薪水時就先拿出固定資金存款或投資,剩下來的才是生活所需費用,才能確實湊到自備款。

楊豊彥表示,想要和需要有時會有落差,只有薪水入帳時先將固定存款留下來,才能有效節制自己的生活。對月薪3萬元的上班族來說,戒煙不但可少掉每個月的3000元開支,還可以將省下來的錢拿去定期定額投資,對理財有利。

另外,法國巴黎人壽協理張志杰指出,想要有穩定的財務操作方式,最好是以健康的心態看待自己,掌握成本、時間、報酬率、風險等4大關鍵,就可以把自己的投資立於不敗之地。

如果成本不夠,但又想要籌備教育費用等資金,無法承擔重大風險,最好的方式就是拉長時間投資,慢慢的累積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