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局:禮物 戒菸送健康 (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4


情人節送禮貴在心意不在價錢,而最貼心又最省錢的莫過於送給對方一個保障健康的大禮「戒菸」。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說道,情人節對另一半許下承諾,「戒菸」送健康,親親又有好口氣。
邱淑媞提到,情人節除了吃大餐,逛街買禮物之外,也要能夠打從心裡為另一半的健康幸福著想。平常無法說出口的,或沒辦法下定決心的,可以趁這個機會許下承諾。他進一步說:「戒菸,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邱淑媞解釋,戒菸不僅能省下平均每包60到80元不等的買菸費用,一個月下來能攢下一筆不小的額外零用錢,還可以讓另一半遠離菸害的威脅,避免長時間吸到二手菸,造成呼吸系統的危害。再者,邱淑媞打趣地說,戒菸也能擁有好口氣,親密的時候比較不會被推開!
一位30多歲的林先生從高二時因同儕慫恿開始抽菸,他表示,女朋友非常不喜歡菸味,每每看到他因為抽菸而咳嗽不止時,更是擔心他身體的狀況。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透過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的諮詢幫助。在自己、女友及專線的共同努力下,林先生半年後成功擺脫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