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兩岸四地攜手拒菸!菸害防治研討會登場(中廣新聞)

發佈日期: 2011-09-13


兩岸四地攜手拒菸!菸害防治研討會登場

【中廣新聞/陳奕華】

    「兩岸四地菸害防治交流研討會」今天登場,超過四百位專家、政府與民間機構與會,中國控制吸菸協會談到,大陸現有三億菸民,每年死於菸草相關疾病超過百萬人,面臨不小挑戰。曾是老菸槍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如今成為菸害防治的終身義工,他強調菸害防治屬於群眾運動,隨著兩岸關係日趨和諧,兩岸人民安全與健康上的合作最有意義。

    為提昇兩岸四地菸害防治,台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菸協會、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以及澳門戒菸保健會,四個非政府組織合作舉辦第五屆「兩岸四地菸害防治交流研討會」。

    與會的中國控制吸菸協會秘書長許桂華透漏,大陸目前控菸面臨挑戰,現有三億吸菸人口,每年死於菸草相關疾病超過百萬。「大陸面臨控菸是非常嚴重,首先有三億菸民、七點四億人還受到二手菸危害,尤其是青少年和女性吸菸還不斷攀升,每年死於菸草相關疾病超過一百萬,超過愛滋病、結核病、自殺,加起來的總和。」

    曾是業績最好的公賣局長、最後成為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5號出席大會,肯定兩岸四地菸害防治的發展,確實造福人民健康。「對彼此兩岸人民安全跟健康合作是最有意義合作,而菸害防治更是彼此關心彼此健康,加以研討合作,我想今天研討會意義就在這裡。」

    為期兩天的兩岸四地菸害防治交流研討會,共有四百一十六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民間組織等報名與會,同時大會共獲九十篇論文投稿,審查後,將邀請三十六人進行口頭論文報告、海報論文展示三十九篇,創兩岸四地菸害防治交流研討會最大規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