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吸菸選民 組團嗆規定不公( 法新社 )

發佈日期: 2012-06-06


(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電)
法國1支反禁菸團體領導者今天表示,國內吸菸人士已組成遊說團體「捍衛菸權」,認為當局施行的禁菸規定不公平。

成人菸權聯盟(UDFA)表示,會員中包括1250萬潛在選民,希望能遏止禁菸區的擴大或菸價上漲。
UDFA主席麥塞倫(Nathalie Masseron)告訴法新社:「我們想捍衛我們的自由。」

她說:「我們不能在咖啡館陽臺抽菸,有些人也希望禁止我們在有小孩的公園吸菸,有些飯店也禁菸,很快吸菸人士連租屋都不行了,現在甚至還有傳言開車吸菸也要被禁。」

法國國會首輪選舉在6月10日舉行,此新成立的反禁菸團體希望能吸引國內政壇人士注意。
麥塞倫表示,每個選區平均有2萬1600位吸菸選民,「這些吸菸選民人數非常龐大,由其你看多數議員可以靠著不到500票的贏幅當選」。

根據麥塞倫,政府靠菸草產品稅收賺進136億歐元(170億美元),吸菸的社會成本僅占一半。
政府數據顯示,每年有7萬3000名法國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