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專業助戒菸 成功率超過2倍(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6-06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根據國健局調查,去年就有 4成 1的吸菸者曾經嘗試戒菸,只要有專業協助戒菸,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 2倍以上;物價高漲,還在抽菸的你是否已有戒菸念頭,全國約有 2000家門診戒菸醫療院所,各縣市衛生局所戒菸班以及 1000家的社區藥局,都可提供專業戒菸諮詢服務!

根據國健局 100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資料顯示,有 41.3%的吸菸者過去 1年曾經嘗試戒菸,而過去 3年推估已有 42萬名吸菸者成功戒菸;不過,調查也發現,若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 5%,但只要有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 2倍以上。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

為幫助吸菸者戒菸,衛生署自今年 3月 1日開始「實施 2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戒菸用藥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並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處方僅須付 2成以下、最高 200元的部份負擔,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全免,全國約有 2000家醫療院所提供此項服務。

抽菸不但傷身體,還傷荷包,以 1包菸 70元、每天吸 1包計算,戒菸 1年約可省下 2萬 5000元;國健局表示,戒菸治療以 1年 16週療程計算,民眾 1年可以省下高達 1萬 2000元以上的戒菸藥費,更有立即的健康效益,讓戒菸者賺很大。

 5月 31日是世界無菸日,還在吸菸的你,在這物價高漲的當下,是否已下定決心戒菸,心動可得要趕快行動,馬上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就有專線諮商員幫你量身設計戒菸計畫,並會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諮商過程完全免費,也會定期提供電話與簡訊的關懷,陪伴、鼓勵你成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