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我簽署菸害警示圖像授權協定(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6-06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發表演講後,轉赴比利時拜會歐盟衛生暨消費者總署及資訊總署;邱文達與歐盟執委會簽署「菸害警示圖像授權協定」,並促請歐盟支持助我擴大參與 WHO重要衛生機制、技術性會議及活動。

邱文達受邀於歐盟亞洲智庫演講,以「社會正義-台灣度弱勢者之醫療照護」為題,分享我國健保政策。邱文達並在拜會歐盟衛生暨消費者總署及資訊總署時,分別與歐盟執委會資訊總署副署長 Zoran STANCIC及衛生暨消費者總署長 Paola TESTORI COGGI交換醫衛工作經驗,雙方都樂見台、歐醫衛雙邊合作的進展,歐盟並樂意在既有基礎上擴大與我國的醫衛科技、藥物及疫苗合作,提供我方在歐盟的受訓機會。

邱文達此行並與歐盟執委會衛生暨消費者總署長 Paola TESTORI COGGI共同簽署「菸害警示圖像授權協定」,為我國與歐盟的醫衛合作開啟新頁;此次拜會,邱文達並促請歐盟支持助我擴大參與 WHO重要衛生機制,如「食品衛生安全網絡」、技術性會議及活動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