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洋菸第一槍 藍星6.4漲5元(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2-06-06


國產菸三月調漲五元,菸業中盤商透露,美國進口的LM藍星菸六月四日起每包漲五元;藍星開第一槍後,進口菸恐有一波漲幅。

LM藍星是「低價位菸品」,每包五十五到六十元。中盤商透露,LM藍星將以「更換包裝」的方式調漲。

愛買公關經理楊冬寧表示,的確耳聞藍星漲價的事,但超商通路先漲,量販業還不打算跟進。通路商說,中低價位的國產菸,目前市占率約百分之卅四,已退居第二,去年三月,傑太日煙每包漲了五元,預料今年六月再漲的機會不大,不過先前沒漲的菸品,六月之後,可能調整價格。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說,經驗顯示,癮君子對菸品漲價的反應不大,不太會因此戒菸。她表示,台灣吸菸者多數「忠誠」,即使漲價,銷售量不減,且和先進國家相比,台灣菸還是「俗擱大碗」。在美國買一包菸,台灣可買四包,且便利商店廿四小時供應,便宜又好買,「政府反菸政策失職。」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鼓勵癮君子透過專業協助戒菸,諮詢免付費戒菸專線○八○○六三六三六三。

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