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後 藝人被誇真男人(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2-04-13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8日電)藝人李(王羅)今天以過來人經驗談到戒菸說,戒菸後,菸消失在日常生活中,卻到夢中拜訪他。他表示,依靠意志力,將點燃的菸捻熄,身體比以前硬朗,還被女性稱讚「真男人」。

本土劇藝人、戒菸宣導義工李(王羅)今天以戒菸學長身分到計程車車隊,面對面與運將朋友分享參賽經驗,2年前報名「戒菸就贏」活動,「今天是戒菸2週年,當年雖沒抽到獎,不過最大收穫是贏得健康還有家庭幸福。」

李(王羅)說,剛開始真痛苦,以前每天早上要先抽2根菸才能甦醒,且都是抽「濃菸」,決定要戒菸初期真的很痛苦,更難起床。開車時也會精神不佳、情緒焦躁,會趕緊找地方停車。

他說,想抽菸的念頭就2、3分鐘,此時,會下車深呼吸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或是喝1大杯開水,滋潤喉嚨,並抑制吸菸慾望;再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跳也可以;接著是洗臉,可讓自己神清氣爽。

菸癮已有27年的李(王羅)說,「連作夢都會夢到在抽菸」,他說,雖然已經戒菸,有時在夢境中也會夢到吞雲吐霧,意志力告訴他,「要戒掉」,因此,即便在夢中也捻熄夾在手中的香菸。

他說,從戒菸成功之際,身體比較硬朗,也較有精神。甚至在路上遇到女性朋友,都會對我豎拇指、微笑說:「讚,真男人!」。他笑說,「這一切都值得了!」

國健局兩年舉辦一次「戒菸就贏比賽」,鼓勵所有吸菸職業駕駛人嘗試戒菸、贏得健康,趕快約1名不吸菸的見證親友,2人一組、4月底前報名「2012戒菸就贏比賽」,只要5月2日到29日間一口菸都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獎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