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蘇格蘭報導:越來越少青少年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1-11


蘇格蘭報導:越來越少青少年吸菸
(Fewer young teenagers are smoking - Press Association)
/ December 21, 2011


蘇格蘭學校青少年生活習慣與毒品使用調查(Scottish Schools Adolescent Lifestyle and Substance Use Survey)顯示,13歲至15歲之間的青少年吸菸率雖呈現波動現象,但已於2010年降至新低點。該調查指出,15歲的青少年吸菸率從1996年的30%下降至2010年男性的11%和女性的14%。蘇格蘭衛生官員Nicola Sturgeon表示,此下降的趨勢已證明,將允許商店銷售給予年輕人的菸年齡從16歲增加到18歲是一件正確的政策,此外為了進一步預防兒童與青少年染上菸癮,也通過了禁止在販賣菸品之場所展示菸品的法規,以努力維持蘇格蘭作為世界控菸領導者的地位,也將在明年建立一個全新、全面且強而有力的菸害防制政策,著重菸害預防與戒菸服務,也設定在限期內減少吸菸者的挑戰性目標。


該調查亦顯示,有些被允許在家吸菸的兒童只有13歲。另青少年飲酒的消費量自2008年起增加。而大麻是常見的毒品,尤其在15歲的年齡層最普遍,15歲男性的毒品使用率為13%、15歲女性為8%、13歲男性為2%、13歲女性為1%。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