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台北時報:調查顯示台北市以外人口之吸菸率高於北市

發佈日期: 2012-01-11


台北時報:調查顯示台北市以外人口之吸菸率高於北市
(Survey shows more Taiwanese smoke outside capital city - The Taipei Times)
/ December 19, 2011


一項公衛調查顯示,台北市的吸菸率與其他縣市的吸菸率有明顯的差異,因此造成台灣整體健康不平等的現象。去年,台北市18歲以上的吸菸率13.4%,是全國最低。新北市23.7%、花蓮縣23.4%、桃園縣22.8%、基隆市22.7%,台東縣20.1%,都明顯高於台北市。甚至2010年台東縣國中生吸菸率的19%,比台中市的4.7%多約4倍。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表示,台灣每年有約20,000個人死於吸菸相關的疾病,如果台北市以外的其他縣市的吸菸率可下降,與台北市的吸菸率相同,肺癌、口腔癌等吸菸相關的疾病可減少。
該協會的理事長陳美霞說,台東縣的吸菸率如果與台北市的吸菸率一樣低,2006年至2010年間,預計可挽回238位男性口腔癌、256位男性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9位男性喉癌、58位男性肺癌的死亡。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