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 數千人加入衛生服務執行委員會的反菸運動

發佈日期: 2011-11-28


愛爾蘭: 數千人加入衛生服務執行委員會的反菸運動

(Ireland: Thousands join HSE anti-smoking drive) - Irish Times / November 9, 2011

衛生服務執行委員會(HSE)自今年六月起,開始宣傳戒菸計畫的活動起跑後,已有超過5,000人加入他們的戒菸計畫,這項「戒菸活動」因宣導每兩吸菸者就有一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已較去年同期參加此活動的人多30%。而HSE所舉辦戒菸活動之最後階段,主要讓人們透過電視和網路上的短片故事,來訴說自身之親人,如父母、丈夫等因吸菸死亡,證據顯示這些喪親之痛的真實故事經過傳播後,可激勵戒菸者戒菸,而使用戒菸機構(quit.ie)、戒菸專線與戒菸門診的服務人樹有所增加,例如到戒菸機構quit.ie的人增加了17%,而打電話到戒菸專線(1850 201 203)和轉診到戒菸門診的人數也都增加50%,超過一年的數字。對此結果感到樂觀其成的Howell博士亦指出,說如果戒菸者使用支持體系之協助,並鼓勵那些正在考慮戒菸的人們尋求專業之戒菸協助,能使戒菸之成功率加倍。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