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半數大學 推動全面禁菸( Upaper )

發佈日期: 2012-07-02


儘管遭到吸菸學生和教職員反對,但全美已有半數大學和學院實施全面禁菸,或考慮採取禁菸措施,因為日增的證據顯示,二手菸危害健康很大,禁菸的學生宿舍可減少火警,以及有人發起運動,要把吸菸的誘惑減至最小,以免學生在黃金年華時代養成持續一生的壞習慣。
加州大學系統的做法是,2013年8月前,全州各大學全面禁菸。紐約市大系統將禁止吸菸及出現香菸廣告,預定今年9月生效。哥倫比亞市密蘇里大學將在2014年全面禁菸。

「支持不吸菸美國人權益」組織說:「大學和學院選擇禁菸,有許多原因,包括二手菸對健康危害很大、容易造成宿舍火警,以及其他因素。他們也質疑香菸在學術環境到底扮演什麼角色,我們對真相和訓練下一代領導人處於何種立場。」

根據這個組織的統計,10年前,幾乎沒有一所大學禁菸,但今日已增至711所,包括公立和私立大學、四年制大學和兩年制學院。

公共衛生署2012年的報告指出,18歲至25歲青年吸菸,仍是全美嚴重氾濫的問題。高達九成的吸菸者從18歲開始吸菸,26歲開始吸菸者達9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