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新聞:加拿大規定菸盒將改用新版健康警示圖文

發佈日期: 2012-07-02


加拿大新聞:加拿大規定菸盒將改用新版健康警示圖文
(Canada: Deadline approaches for new health warnings on
cigarette packs / Canada Newswire) – June 11, 2012

加拿大在西元2000年起規定菸盒要標示健康警示圖文,是全球最早推動的國家,但目前菸盒警示圖已使用超過十年之久。衛生部在去年9月宣佈將採用更大面積的新版警圖,在今年春天起印有新版警圖之菸品在商店銷售,且從今年6月19日起,印有新警示圖文的紙菸和小雪茄才能展示與銷售。新版警圖占菸品包裝正面與背面的75%(舊版僅占50%的面積),且新版警圖更引人注目。有則警圖是一位菸害罹患癌症致死之個案故事(圖文使用因菸害罹患肺癌之Barb Tarbox女士死亡前的兩張病榻上令人震撼照片及警語:「看看菸品的殺傷力」及「記住我這張臉,菸品殺了我」),來喚醒吸菸者之菸害意識,另新版警語也增加最新菸害疾病及戒菸好處,也首次將免費戒菸專線(號碼:1-866-366-3667)及戒菸服務網站(網址:www.gosmokefree.gc.ca/quit)等資訊都印在菸盒包裝上,另外菸盒側面要印上菸品排放危害物之毒性資訊,例如70種致癌物質、毒性氰化物及菸煙微粒會傷害肺部健康等。

加拿大實施菸盒包裝印製警示圖文以來,15歲以上的吸菸率已從200年的24%降至2010年的17%,是有史以來最低的記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