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新社:俄羅斯菸盒包裝將標示駭人的警示圖文

發佈日期: 2012-09-18


法新社:俄羅斯菸盒包裝將標示駭人的警示圖文
(Russia to put shock images on cigarette packs / Agence France Presse) – September 4, 2012

俄羅斯衛生部為了降低居高不下的吸菸率,已效法西方國家的菸害防制措施,公告將印製在菸盒包裝上的警示圖文,並從明年5月開始實施。這些圖片包括一名死產嬰兒與一隻變黑腐爛的腳,以及更多比喻式的圖片,像是一位婦女的手做出“拇指向下”的姿勢以表示性無能。”俄羅斯衛生部表示:「根據全球反菸的經驗,菸盒包裝上令人震驚的圖片能大幅影響吸菸者對吸菸認知。」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在菸盒包裝上印製警示圖文,是遵守世界衛生組織(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根據WHO的全球成人吸菸行為調查(GATS),俄羅斯吸菸者平均每天吸17支菸,其中,男性平均每天吸菸18支,而女性為13支菸。該項調查結果也發現,39.1%的俄羅斯人吸菸,該國吸菸率是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國際文傳通訊社報導衛生部副部長Sergei Velmyaikin發言表示,俄羅斯每年因適工年齡層的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而損失近1.5兆盧布(新台幣約1.4兆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