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FCTC/INB3對本菸害議定書的質疑與委員會的回覆(QUESTIONS AND ANSWERS ON DUTY FREE)

發佈日期: 2010-02-06


FCTC/INB3對本菸害議定書的質疑與委員會的回覆
(QUESTIONS AND ANSWERS ON DUTY FREE)
SSUE 95  SUNDAY, 5 JULY 2009  GENEVA

許多締約國表達支持禁銷免稅菸,尤其是開發中國家。然而,一些締約國對禁令提出意見。對菸害議定書的質疑包括1、免稅菸與走私無關。2、禁銷免稅菸規定超過煙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 第6.2條規定(免稅菸)過了頭,牴觸該公約。3、香菸是合法產品。4、免稅禁令將超越菸害議定書規定的範圍。菸害議定書涵蓋煙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第15條規定(走私菸),然而第6.2條規定涵蓋了免稅菸。5、免稅香菸只占總菸銷售額一小部分。6、禁銷免稅菸將違反其他國際協議。7、議定書應管控走私菸,而不是控管合法菸。8、走私菸可藉由分銷到各免稅商店的管制措施而得到解決。9、每ㄧ締約國有主權訂定該國的稅法。委員會皆針對以上問題做出回覆並指出,真正的問題是是否有政治決心。促請所有締約國支持禁止免稅菸。菸害議定書必須不但能有效處理已開發國家的問題,還要能處理開發中國家的問題,因為免稅菸轉成走私菸對開發中國家的影響尤其嚴重。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