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卡爾加里先鋒報:加拿大亞伯達省喬裝測試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的零售商會賣菸品給未成年人

發佈日期: 2012-02-23


卡爾加里先鋒報:加拿大亞伯達省喬裝測試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的零售商會賣菸品給未成年人(Covert tests show two-thirds of Alberta retailers selling tobacco to minors - Calgary Herald) / January 20, 2012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調查,亞伯達省是加拿大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人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反菸維護健康(Action on Smoking & Health,簡稱ASH)在該省60個不同的地點進行喬裝測試,結果有三分之二的零售商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人,而在卡爾加里市,有七成之零售商沒有通過試驗。

ASH執行長Les Hagen對便利商店的店員即使在青少年出示身分證明年齡只有16或17歲後仍會販賣菸品之結果,表示震驚,更進一步呼籲省政府有效立法,來遏止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人。由於亞伯達省是加拿大唯一一個沒有立法減少青少年菸品可近性的省份,ASH希望省政府控管菸草零售商,就像控管酒品銷售一樣,以吊銷營業執照或更高罰款的警告方式來控管。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