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時代晚報:新法幫助蘇格蘭吸菸者戒菸

發佈日期: 2012-02-23


時代晚報:新法幫助蘇格蘭吸菸者戒菸
(Fresh moves to help Scots smokers quit - Evening Times) / January 18, 2012

蘇格蘭政府發起了一項菸害宣傳活動,鼓勵吸菸者使用戒菸專線(Smokeline)獲得戒菸的協助。同時間,因蘇格蘭政府將於四月實施禁止大型賣場展示菸品之法令,跨國菸草大公司--英國帝國菸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提起訴訟後,迫使政府延後法令之施行日期。蘇格蘭政府在修正法令後,也要通知歐盟(EU)關於菸品儲存區可展示給消費者看見之規定。

目前禁止小型商店展示菸品的法令,將按原計畫於2015年生效,違者將處以首次定額200英鎊(新台幣約9,313元)的罰鍰,如兩年內如再違規,每次會再增加200英鎊罰鍰。

蘇格蘭公共衛生部長Michael Matheson表示,對商店菸品展示採取果決及斷然的禁止措施,目的是保護兒童與年輕人免受菸品促銷的影響。原本限制販賣菸品展示只限一包紙菸大小的空間,但Matheson部長說:「我們發現有些零售商擔心限制展示區空間的可行性,在聽取業者意見之決策,相信已達到適當的平衡點。反菸活動與健康團體支持該禁令,英國癌症研究會(Cancer Research UK)公共事務經理Vicky Crichton聲明表示,將菸品放置於一般雜貨旁邊可能會變相鼓勵青少年染上菸癮。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