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婆羅洲郵報:利用菸稅減少吸菸

發佈日期: 2011-12-15


婆羅洲郵報:利用菸稅減少吸菸
(Utilising tobacco tax to smoke out smoking - Borneo Post)
/ December 5, 2011

相較於2004年,馬來西亞2009年提高菸稅近400%,但吸菸人數卻沒有減少,甚至遭外國旅客評論為菸灰缸的國家。儘管菸稅不斷提高,民眾卻容易取得低價的副牌與走私菸品,對警示圖文也習以為常,吸菸並不是一種容易戒掉的習慣,且高菸稅與可怕的菸盒照片無法幫助擺脫菸癮,他們需要支持團體、戒菸專線等管道。此外,應將菸稅運用在菸害防制工作,如補貼尼古丁嚼錠或貼片、成立病友會、設立戒菸專線等,而非只是設立各種廣告看板給尚未吸菸的大眾,卻忽略那些正在努力想戒菸的人。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