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有半數以上的州實施監獄禁菸

發佈日期: 2010-04-15


美國:有半數以上的州實施監獄禁菸
(US: Half of states ban tobacco use in prisons)

為了預防止疾病,以及降低醫療成本的考量,美國越來越多的州政府,正努力推動降低監獄中菸草使用的措施。審視全美50個州之監獄菸害防制法規,統計目前共有25個州(分布如下頁附圖),禁止監獄之工作人員、犯人在獄中吸菸。因為這樣的禁令除了可以幫助節省的醫療費用,並且避免警衛和犯人暴露於二手菸的危害。為了避免過大的反彈聲浪,一些監獄則採取逐步禁止的實施方式,例如提早告知實施全面禁菸的時間,以及提供相關的設施與服務,像是禁菸區域、或特定的吸菸區等,將工作人員與犯人的範圍隔離等。維吉尼亞州的主管認為,這樣的方式證明了循序漸進的監獄禁菸方式是有效的。有些反對聲浪與人權組織則對監獄禁菸持反對、或部份支持的態度。也並非所有的監獄禁菸計畫都能成功,例如亞利桑那州去年試圖通過此項法案,但失敗了,不過該法案發起人表示計劃再次提出該法案。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