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內含豬血成份

發佈日期: 2010-04-15


菸品內含豬血成份
(Cigarettes may contain pig blood)
http://www.dailytelegraph.com.au/news/breaking-news/cigarettes-may-contain-pigs-blood/story-e6freuyi-1225847538778

荷蘭的研究發現在菸品濾嘴上使用豬隻的血紅蛋白(血紅素)。因為豬血中的血紅蛋白能更有效地阻礙有害化學物質被吸菸者吸入肺中,因而拿來製造菸品濾嘴的成份之一。猶太人對此議題極度重視,伊斯蘭教徒(回教)和許多素食主義者也是。雪梨大學公衛教授Simon Chapman說,菸商雖然在網站上列出產品的內含物項目,但沒有同時公布製程添加物。這些製造菸品的化學物質和其他成分包羅萬象,目前希臘某菸商已承認在製程中使用豬血紅蛋白。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