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高菸稅制度降低了7.5%吸菸率--AHN

發佈日期: 2009-10-29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高菸稅制度降低了7.5%吸菸率(Alberta Reports 7.5 Percent Drop In Cigarette Smoking Due To Tobacco Tax)—AHN / July 29, 2009

2002年亞伯達省提高菸稅一包2.25加幣(台幣69元),菸品銷售率迅速降低24%。2007年亞伯達省增加0.63加幣(台幣22元)菸稅,吸菸率降低了6.13%,次年調查降幅達7.5%。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健康教育經理Glasser表示,亞伯達省證明了增加菸稅與實施禁菸令兩者,是降低菸品使用最有效的措施。
今2009年四月開始每條菸稅更進一步增加3加幣(台幣92元),平均一包增加0.3加幣(台幣10元)無菸健康行動協會Les Hagen主任鼓勵省政府持續增加菸稅,直到亞伯達省達到其2012年前降低吸菸率12%的目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