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走私猖獗--Irish Examiner

發佈日期: 2009-10-29


菸品走私猖獗(Cigarette smuggling ‘epidemic’)--Irish Examiner / July 27, 2009

愛爾蘭製造商諮詢委員會(ITMAC) 事務主任Redmond代表三大菸草公司表示,歐盟各國菸價差距大,以愛爾蘭與西班牙為例,1997年一包20支菸品差價高達253元台幣,菸品走私問題使歐盟各國政府損失數千億的稅收。愛爾蘭估計2008年當地有五分之一走私菸品在市面上銷售,今2009年走私菸已幾乎占據菸市場三分之一的量。寬鬆的罰鍰與走私者可賺取暴利是主因,ITMAC認為這個問題需要被正視。
Redmond估計,“一個從波羅的海船運來的40呎貨櫃,扣除運費後,將為走私者帶來超過一百萬歐元(台幣4720萬元)利益”有的藏在電腦和家具中入關,典型的銷售管道乃藉由酒吧、賓果店、汽車後車廂零售和超市停車場。並表示希望政府給海關更多人力來處理走私,未來新法案應增加具有威嚇作用的罰則,同時對買走私菸者課以罰鍰。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