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先驅太陽報:健康團體呼籲實施禁菸法令

發佈日期: 2012-05-23


先驅太陽報:健康團體呼籲實施禁菸法令
(Health groups call for smoking ban - Herald Sun) / April 27, 2012

澳洲維多利亞省的健康團體聯合呼籲在戶外餐飲場所應全面禁菸,並希望在兒童遊樂場10公尺內、公共建築入口與車站(候車區)4公尺內、大型商場、海灘、運動場及公共活動場所都必須禁菸。在這個月,澳洲醫學協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維多利亞省分會、心臟基金會、維多利亞癌症局及該省戒菸專線已聯合起來,共同將這些場所禁菸之建議案提交給省政府。

維多利亞省戒菸專線執行董事Fiona Sharkie表示,該省是澳洲唯一尚未實施或想規劃推動場所禁菸法令的省份,目前餐飲服務業人員及消費者仍無法因禁菸法規,可免於戶外餐飲場所之二手菸害之保障。澳洲醫學協會維多莉亞洲分會會長Stephen Parnis則說,未來該禁菸法令如實施,將保護年輕人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降低染上菸癮機率及減少二手菸導致心血管等疾病風險,也會促使吸菸者嘗試戒菸,更可避免戒菸者再次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