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先驅報:自12月起菸盒包裝規定將更嚴格

發佈日期: 2012-05-23


韓國先驅報:自12月起菸盒包裝規定將更嚴格
(Korea to toughen rules on tobacco packaging in Dec - The Korea Herald)
/ May 1, 2012

韓國衛生福利部在週一表示,自本年12月起新法規將要求菸品業者將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從目前佔30%擴大到50%、加印戒菸專線之服務電話(1544-9030)及規定低焦油紙菸的菸盒上加註「低焦油菸與一般菸同樣有害健康」之警告文句。衛生福利部官員表示,目標是要用肺癌或吸菸者被摘除喉部的警示圖片,雖然菸草業與吸菸者產生很大反彈聲浪,但希望此更嚴格菸盒警圖標示之新規定,可促使全國吸菸率下降。

健康福利部為了減少吸菸者人數,已將高速公路之休息站、文化遺址、撞球館及體育場所列為禁菸場所,儘管如此,目前面積小於150平方公尺的餐廳暫排除法規適用,未來會逐步將較小面積的場所,列入禁菸範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