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政府要求增加警語:戒菸藥物Varenicline可能導致精神性問題或引發車禍-- JAMA

發佈日期: 2009-10-29


美國政府要求增加警語:戒菸藥物Varenicline可能導致精神性問題或引發車禍(Varenicline Gets Stronger Warnings About Psychiatric Problems, Vehicle Crashes) – JAMA

自2007年以來,美國FDA接獲愈來愈多服用varenicline(Champix) 和bupropion(Zyban)後產生行為改變、沮喪、產生敵意、侵略攻擊性、自殺想法或自殺行為等副作用, FDA已要求須貼上警示-患憂鬱症者服藥後可能有精神性問題或引發車禍風險,雖二者皆能有效戒斷菸癮。今年初FDA針對服用varenicline副作用的報告,2006 -2007年間,共有19名服用者自殺死亡,和18名自殺未遂(推算迄今有98名服藥者自殺和188名意圖自殺)。自1997-2007年針對服用bupropion者,有10名自殺和19人有自殺行為。但FDA同時承認在戒菸過程的尼古丁戒斷症狀,也類似於服藥後副作用症狀。FDA要求藥商加做隨機採樣臨床實驗(RCT),了解副作用發生的頻率和何種人服用此藥物危險性最高。實驗須包含吸菸的精神病患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