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尷尬時刻─午睡起床常升旗該怎麼辦?

發佈日期: 2021-11-14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性生理功能通常是男生最關心的性健康問題。

進入青春期的男生因為正值血氣方剛,當包皮逐漸後退,龜頭逐漸露出,初見世面,自然也比較敏感,當不小心在學校裡發生讓自己感覺尷尬的勃起反應時,通常不是自己的意識所能控制的,但是卻常常帶來尷尬及困擾。正常情況下的一般生活是不會隨時有「升旗」現象的,大多是當褲子穿太緊實摩擦刺激而產生的,當下的建議可以先用寬鬆的上衣蓋住,找個地方靜靜坐下,用外套或是課本遮著,或是先到洗手間去冷靜一下。

想要盡速「降旗」的最好方法就是將注意力趕快轉移其他與性無關的事情上,減少身體的刺激,以及減少思考與性有關的事物,過一會兒勃起反應就會消褪,乖乖地回到原形了!再來就是多參加課外活動,少看色情圖片或影片等,通常對性較為好奇,或是經常接觸色情資訊,都可能使陰莖因受到生理或心理的刺激而引發勃起反應。

所以建議您可以思考等會兒下課要跟好朋友去買什麼點心吃?或者放假時要做甚麼樣的活動,例如跑步、打球等。避免去想或者擔心「勃起」這件事,因為您越是擔心,或者越是把注意力放在這件事情上,就越容易發生勃起反應,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宣洩體力,自然也就可以減少勃起的次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