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又性衝動了!我該怎麼辦?

發佈日期: 2019-09-01


作者: 國民健康署

又性衝動了!我該怎麼辦?

瑋鈞最近迷上了在深夜的秘密行動,常常在全家人都入睡之後,悄悄地爬起床偷看色情網站。一開始,瑋鈞是聽到男同學之間在討論A片,因為好奇的關係才開始逛色情網站,但沒有想到卻因此上了癮,只要一天不看,便覺得難以忍受。慢慢地,瑋鈞甚至發現自己晚上沒辦法好好入睡,常常感覺到心頭熱熱的,很想要自己DIY,依靠自慰來紓解看了A片後的性衝動。


一般來說,進入青春期之後,18至25歲是男性性慾的高峰期,除了面對性荷爾蒙分泌所激發出的性衝動外,有時過度的關注外部性刺激,例如色情圖片、A片、裸露的畫面等,往往會使得自己的性衝動變得更難以控制。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男生會運用自慰的方式來紓解自己的性衝動,但如果沒有適度的控制自慰次數,反而容易導致自己的健康與生活受到影響。

其實,除了可以透過自慰射精來抒解性慾望外,如果不想過度依賴自慰,還可以透過自然緩解、轉移和昇華等方式來處理。

  1. 「自然緩解」:
    自然緩解的關鍵在於避開刺激性慾的環境,例如避免主動搜尋色情資訊、避免過度接觸色情影片。
  2. 「轉移」:
    透過一些劇烈的身體活動消耗體力?達到緩解性慾的目的,例如和朋友去打籃球、游泳、跑步等。
  3. 「昇華」:
    這是一種把性慾能量轉化到學習創作的轉移,當你認真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讀一本好書,或是專心進行某種手工藝時,就不會一直想跟性有關的事情。


祝福你早日學會用這些方式來控制自己的慾望,就能真正成為慾望的主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