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老薑真的可以把肺變乾淨嗎??

發佈日期:2016-06-29

內容:
請問~ 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報導,是真的嗎?


只要加老薑和這3個成分,你就可以把你「被尼古丁攻佔的肺」清得一乾二淨! 

每個人都知道抽煙不好,但抽煙的你看過自己的肺長什麼樣子嗎?只要你的煙齡超過五年,你的肺就是右邊的樣子!就算是抽二手煙也一樣哦!這次我們要教的是能把自己的肺恢復健康的超簡單食譜! 
1. 準備老薑1小支。 
2. 準備薑黃粉2茶匙。 
3. 準備1公升的清水。 
4. 準備大蒜400公克。 
5. 準備砂糖400公克,最好是紅糖。 
6. 把薑切成碎片。 
7. 蒜頭也切碎。 
8. 水倒進鍋內。 
9. 加入砂糖煮化。 
10. 再加入剩下三樣材料一起煮,記得好好攪拌。 
11. 煮滾後放涼再裝入密封罐裡。 
12. 每天早晚吃兩茶匙。 
13. 持續吃至少一週,肺就會變乾淨了!

Previous
#營養 #食品營養 #飲食 產生短網址

   人可以一天不喝水不吃東西,但是卻無法一分鐘不呼吸,當身體缺氧1、2分鐘,心臟會因為缺氧而停止跳動,腦部也會因為缺氧而陷入昏迷,主導呼吸最主要器官就是?肺臟?。肺臟的主要功能是呼吸,當空氣從鼻腔吸進體內時,經由氣管、支氣管一路到達肺泡,接著透過氣體交換機制,一方面將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一方面又將氧氣滲入血管,由血液中的血紅素接手攜帶著氧氣,先到心臟,再由動脈輸送到全身。一般常人每次呼吸,約可吸入500 c.c.的空氣。從這些空氣取得的氧氣,和醣類及脂肪等結合後,會產生能量,提供全身細胞所需,幫助肌肉收縮、心臟跳動、腦細胞電流交換及神經傳導等生理功能正常運作。一旦肺臟功能喪失,身體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應,細胞和器官就會因缺氧而逐漸失去功能,終至死亡。
環境中有很多致癌物質,包括動物脂肪燃燒、環境中的空氣污染物、居家用的蚊香、廚房高溫油煙環境等都可能造成肺癌;除此之外,抽菸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最主要之危險因子,約佔所有因子之百分八十至九十,而吸菸的人中有百分之十五會得慢性阻塞性肺病。二手菸亦已證實和抽菸一樣,可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病。香煙中含尼古丁物質,其抑制纖毛運動,使痰液堆積不易排出,而致感染。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相當於每6秒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另外一個致癌物質就是空氣中看不見的懸浮微粒~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承認為一級致癌物。當空氣污染時會使黏液分泌物增加,變成慢性咳嗽,痰不易咳出,與呼吸健康息息相關。而懸浮微粒PM-10與PM-2.5 對身體有甚麼影響?
懸浮微粒PM-10 :係指空氣懸浮微粒,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下之微粒,容易通過鼻毛與彎道到達喉嚨於上呼吸道就會被擋下來例如咳嗽。
懸浮微粒PM-2.5:係指空氣懸浮微粒,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下之微粒,容易為人體吸入至支氣管、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台灣地區PM2.5的年平均濃度約為每立方公尺30~40微克(μm),比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值要高出許多。以通勤時來說,PM2.5的暴露濃度為每立方公尺40~210微克(μm),到餐廳吃飯暴露濃度大約70~500微克(μm),燒香拜拜75~700微克(μm),沒開抽油煙機炒菜1200~1750微克,近距離吸進二手菸暴露濃度竟高達2000~13000微克。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而老年人和15歲以下對空氣特別敏感,以流行病學研究未來罹患肺癌人數會大幅上升。


肺癌為台灣10大癌症發生率第2名,連續29年位居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但台灣女性肺癌患者中高達9成為非吸菸者,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長期處於廚房高溫油煙環境可能是導致肺癌的原因之一。烹飪應保持廚房通風,並使用排煙效果佳的抽油煙機,除了定期清洗及更換抽油煙機濾網外,且要謹記炒菜後讓抽油煙機持續運轉3到5分鐘,等待有害氣體完全排出。為減少油煙產生,建議多使用蒸、煮、燉、煲、拌5種料理方式,盡量避免油炸或大火快炒,減少懸浮微粒PM2.5產生。
坊間流傳吃老薑真的可以把肺變乾淨,這是真的嗎?目前沒有文獻證實有這樣效果。但可以透過過飲食、生活型態來善肺臟功能。依據2014年國民健康署的「健康危害行為監測調查」結果顯示,15歲以上國人身體活動量不足率(每週運動未達世界衛生組織15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建議量)為76.3%;性別部分,女性身體活動量不足比率達83.1%高於男性69.5%;年齡層則以35-39歲之身體活動量不足情形最嚴重,為83.2%; 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利用台灣大型追蹤世代的研究指出,每天運動15分鐘(每週約90分鐘)可以減少14%總死亡、10%癌症死亡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並延長3年壽命。
在飲食方面,2011年衛生福利部公布之台灣飲食指南強調應多吃全穀,堅果種子,喝低脂乳品,並宣導多運動及喝水等健康概念。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呈扇形圖,扇葉從左到右依序是水果類2到4份、蔬菜類3到5碟、全穀根莖類1.5 到4 碗、豆魚肉蛋類3到8份、低脂乳品類1.5到2 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油脂3 到7茶匙、堅果種子類1份。扇形的下方則是人騎單車圖, 輪子上標上「水」,強調六大類食物適當食用,搭配固定運動(每日運動30分鐘)、喝水最健康(成人應喝水 2000㏄,避免喝含糖飲料) 。值得注意的是攝食蔬菜類要多顏色,每一種顏色蔬菜都有它的作用,要避免每天單一攝取同一種顏色蔬菜,例如三餐都吃地瓜葉,建議一餐至少兩種顏色蔬菜較為適宜。
 

  正常人若不吸菸,自三十五歲後,用力呼氣一秒量每年減少約30毫升,而吸菸者減少的速度更快,甚至每年可減少約150毫升。建議40歲以上、長期曝露於油煙環境或高空氣汙染地區的高危險族群,每年定期做肺部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當您發現有長期咳嗽有痰等肺部症狀時,提醒您應尋求醫師的診斷及評估,才能投以正確的診斷及藥物控制,這些症狀也是一種警訊,提醒您戒菸,以及避免曝露在空氣污染(如減少油炸烹調方式、使用排煙效果佳的抽油煙機)、二手菸等有害物質的環境,飲食均衡多樣化,每日運動、養成多喝水,心情愉悅,這樣才能達到健康效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