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運動愈劇烈可以愈促進循環,減少心血管疾病?

發佈日期:2022-10-25

內容:
運動愈劇烈可以愈促進循環,減少心血管疾病?

Previous
#運動 #心血管疾病 產生短網址

一、運動除了可增進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率外,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但運動並不是越激烈就可以更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根據美國心臟協會運動指引指出,對於平日久坐且無規律運動習慣的民眾,建議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增加運動強度,以降低運動受傷和其他不良事件的風險。
二、建議民眾可與專業人員討論,並依個人能力狀況進行規律運動,每天進行30分鐘,每週150分鐘,以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運動前也必須做好充分熱身避免運動傷害。
三、健康署呼籲除了規律運動外,民眾應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均衡飲食、天天測量腰圍(男性<90cm、女性<80cm),亦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遠離三高威脅。

資料來源:
1.國健署網站:運動越激烈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2.美國心臟協會運動指引(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 2nd edition)
3.衛生福利部網站:提高警覺與防護 心血管疾病不用心驚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