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腸胃不好最好不要吃膳食纖維,是真的嗎?

發佈日期:2022-07-26

內容:
腸胃不好最好不要吃膳食纖維,是真的嗎?

Previous
#腸胃 #膳食纖維 #飲食 #營養 產生短網址

腸胃的健康與膳食纖維的攝取息息相關,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提供腸道菌叢能量的來源,幫助腸道益生菌生長,進而維持腸道健康。

除非在腸胃道發炎或是腸胃道潰瘍症狀等急性發作期時,需要減少膳食纖維的攝取量,以減緩不適症狀,讓腸道休息,有充分修復的機會。如果只是單純「腸胃不好」、「消化不良」的問題,反而建議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指出,國人膳食纖維實際攝取量平均值都低於建議攝取量,而膳食纖維除了來自於蔬菜水果以外,全穀及未精製雜糧更是重要來源,因此建議民眾每餐應以全穀(糙米、全麥製品)及其他雜糧、根莖類為主食,並搭配足夠的蔬菜與水果,就能幫助我們攝取足夠膳食纖維,調整腸道機能,讓我們腸胃更健康!

 

資料來源:每日飲食指南、國民營養調查、我的餐盤均衡飲食單張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