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煙沒什麼味道,所以不會有二手菸的問題?

發佈日期:2021-06-01

內容:
電子煙沒什麼味道,所以不會有二手菸的問題?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錯!電子煙也有二手煙。
經檢測市售電子煙8成含有尼古丁及多種致癌有害物質,與紙菸一樣會讓使用者成癮,且也會產生二手煙危害他人健康。
WHO表示,電子煙排放物通常包含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質,對使用者和暴露於電子煙霧者均有害,對兒童和青少年使用者特別危險;尼古丁具有高度的成癮性,兒童及青少年如於大腦發育期接觸尼古丁,可能會產生長期的破壞性影響,並有尼古丁成癮的風險。

資料來源:
WHO. Tobacco: E-cigarettes: Are e-cigarettes and other vaping products dangerous? Home/Newsroom/Q&A Detail/Tobacco: E-cigarettes.2020.01.29. https://www.who.int/news-room/q-a-detail/tobacco-e-cigarett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