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只會造成胃潰瘍不會致胃癌?

發佈日期:2021-05-27

內容: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只會造成胃潰瘍不會致胃癌?

Previous
#癌症 #癌篩 #篩檢 #癌症防治 產生短網址

    1994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已把幽門螺旋桿菌列為第一類的致癌物,主要經糞、口傳染,民眾因不小心吃下遭幽門螺旋桿菌污染的食物或飲水而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會分泌出破壞胃黏膜保護功能的物質,使得胃容易發生各種病變,常見病症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以及胃炎等,而胃癌是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最嚴重的併發症。
    研究顯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接受除菌治療,可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但遠離胃癌的威脅也必須從生活做起,均衡飲食、多吃蔬果、少吃加工食品、醃漬物、燒烤,並且調節好生活作息,養成良好習慣,注意胃部警訊,及早察覺接受診治,才能保胃健康!

資料來源:

  1. Lancet Oncol. 2012 Jun;13(6):607-15. doi: 10.1016/S1470-2045(12)70137-7. Epub 2012 May 9.
  2. 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 2005;14(8). August 2005
  3. 國民健康署新聞稿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3804&pid=1155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