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運動越激烈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發佈日期:2020-11-24

內容:
運動越激烈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Previous
#健康體能 #運動 #BMI 產生短網址

運動可增進血液循環、改善心臟健康,但運動並不是越激烈就越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運動,包括有氧運動和肌力強化運動。依據美國心臟病學會建議,每週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或每週75分鐘高強度運動再加上一週2次肌力強化運動(例如手扶椅背做半蹲動作)即可。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於運動強度的定義指出,中等強度運動指的是持續從事10分鐘以上還能順暢地對話,但無法唱歌。這類活動會讓人覺得有點累,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也會流一些汗。高強度運動持續從事10分鐘以上時,無法邊活動,邊跟人輕鬆說話。這類活動會讓身體感覺很累,呼吸和心跳比平常快很多,也會流很多汗。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運動之前須做好熱身,至少做暖身運動5至10分鐘,且視個人身體健康狀況以漸進方式來增加運動量,但須注意如果運動時出現不適,持續10至15分鐘未改善,就要緊急就醫,或已經發生心血管疾病者(如心肌梗塞),可以向專科醫師諮詢運動模式相關的建議。
參考資料:
1.美國心臟協會(AHA):
https://www.heart.org/en/healthy-living/fitness/fitness-basics/aha-recs-for-physical-activity-in-adults
2.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71&pid=9739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71&pid=882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