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治療一定要住院才安全?

發佈日期:2020-09-14

內容:
癌症治療一定要住院才安全?

Previous
#癌症 #癌篩 #篩檢 #癌症防治 產生短網址

癌症治療依照病況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但並不是所有的治療都需要住院。以化療為例,化療的地點可能在住院病房或門診化療室打點滴,或是帶點滴或口服藥回家注射或服用,必須視病人使用的藥物與劑量、個人意願及醫師的建議而定;另外,多數癌症病人的放射線治療是每日往返醫院,只要於指定的時間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即可。愈來愈多民眾選擇可以回家的治療方式,主要是目前有許多藥物可以有效幫助控制治療過程中產生如噁心、嘔吐等不適感,使癌友在治療期間能在家擁有正常的生活。
因此在治療時,可以透過與醫師討論,選擇能兼顧日常生活與治療的方法,使生活品質與治療效果可以一併兼得。

資料來源:
1.高雄榮民總醫院衛教專欄
https://org.vghks.gov.tw/ct/News_Content.aspx?n=2044902FC839D045&sms=D59138EA3ED4269C&s=A6F16BD53DCA8C75
2.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cancer/in-depth/cancer/art-20046762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