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類風濕關節炎跟抽菸有關嗎?

發佈日期:2020-04-23

內容: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作與抽菸有關?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吸菸將害民眾健康,導致癌症、呼吸道疾病及其他多種疾病;但吸菸不只影響呼吸道,也會誘發諸多免疫風濕疾病,特別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根據醫學文獻指出,除了遺傳因子外,環境因子也會導致類風濕性關節炎。最新研究指出,抽菸者體內會產生多種自體抗體,已被證實會加速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程發展。

吸菸有害健康,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及早戒菸吧!

*免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查詢全國超過4,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02-23510120*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關心您*

資料來源:van Delft MAM, Huizinga TWJ. J Autoimmun. 2020 Jan 3:102392. doi: 10.1016/j.jaut.2019.102392.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