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錢柳茶可以治糖尿病嗎?

發佈日期:2020-04-27

內容:
網路販售「青錢柳茶」,號稱「7天降糖,激活胰島器官功能,促進血糖代謝」,不用吃藥就能治好糖尿病,是真的嗎?

Previous
#慢性病 #三高 #慢性病防治 產生短網址

1.網路近來販售「青錢柳茶」,宣稱商品為草本植物配方,飲用後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就能輕鬆調節血糖,激活胰島器官功能,促進血糖代謝,常飲此茶,還可以醒神健腦,滋補體質,益智強身,有延年益壽之功效。商品網站甚至盜用網路上2019年世界糖尿病日記者會之照片,假借糖尿病相關學會專家推薦之名行銷,本署經與學會專家聯繫查證並無此事,已轉請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地方政府衛生局協助稽查。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要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糖尿病治療商品廣告,如有任何產品宣稱可以治療或根治糖尿病,請務必向您醫療團隊諮詢,切莫花大錢又傷害自身健康。
2.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糖友應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並與醫師、營養師配合,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每日攝取適量的醣類,對於病人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除了飲食控制外,糖尿病人應規律運動、戒菸、體重控制,並自我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經與醫師和營養師討論評估後,調整藥物使用和飲食,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資料來源:
1.彰化基督教醫院 糖尿病健康e院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chdm/
2.糖尿病與我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