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運動,天天吃7顆堅果,腰圍就可以減少?

發佈日期:2020-02-21

內容:
「腰瘦」不用運動-天天吃7顆堅果,連續8周,腰圍就可以減少3公分?

Previous
#健康體能 #運動 #BMI 產生短網址

網傳天天吃7顆堅果,連續8周,腰圍就可以減少3公分?

錯!若沒控制好份量,小心熱量爆表!
堅果本身營養豐富,同時也富含油脂及熱量,根據衛生福利部「每日飲食指南」,堅果種子類的每日建議食用量為1份,每份含脂肪5公克,熱量為45大卡。所謂的「1份」堅果,指的是無調味堅果,換算成可食用的數量,開心果每日可食量約為15粒、杏仁果及腰果每日可食量約為5粒。核桃仁每日食用量約為2粒,若是有調味過的堅果,其熱量更高,吃錯,腰圍不減反而會變胖。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日常生活中應養成建立自主健康管理的習慣,定期量測血壓、腰圍及體重,採用高纖、低糖、低油、少鹽飲食、戒菸酒、減少久坐及規律運動 (1天至少運動30分鐘),更要善用政府提供的40歲以上成人預防保健健康檢查,及早進行健康管理,避免慢性疾病上身。

資料來源:
1.國民健康署代謝症候群學習手冊
2.食物代換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