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靠運動就能減重?

發佈日期:2020-02-21

內容:
單純只靠運動就能減重?

Previous
#健康體能 #運動 #BMI 產生短網址

儘管運動在消耗熱量時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想要只靠運動達到減重的效果卻相當的困難。想要減少1公斤的體脂肪需要多消耗約7,700大卡的熱量,事實上我們持續1 個小時中等強度(活動時仍可交談,但無法唱歌的程度) 的運動(如慢跑、游泳等)只能消耗約300 到400 大卡的熱量而已,也就是說要甩掉1公斤體脂肪需要20幾個小時中等強度的運動才能辦到。這代表著持續1個月每天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這樣的運動量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並不容易。
許多研究都指出單純靠運動減重的效果遠遠不如飲食控制。然而對於降低體脂及內臟脂肪,運動的效果卻可能優於單純的飲食控制。
雖然運動可以帶來許多健康上的益處,但單純只靠運動時減重效率並不佳。
【可以這樣做】
在規律運動的同時,也要忌口。執行熱量控管,就從設定每日熱量攝取總量開始。

資料來源:本署「肥胖100問+」小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