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椰子油到底健不健康?

發佈日期:2019-09-10

內容:
米歇爾斯日前在德國佛萊堡大學(University of Freiburg)以德語發表演說時指出,姑且不論聲稱椰子油是健康食品者都是資格不符卻自封為網路健康大師的人,光是食用椰子油這件事就充滿許多健康風險。

據「德國版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 Deutschland)新聞網站的翻譯,米歇爾斯以「椰子油和其他不正確營養學觀念」為題發表演說時表示,椰子油對心臟健康構成的風險更甚於豬油,因為前者幾乎完全由飽和脂肪酸構成。醫界認為,飽和脂肪酸會阻塞動脈。

Previous
#營養 #飲食 #食品營養 產生短網址

1.過去網路上時常流傳椰子油可能有益健康,然而近期網路上流傳「椰子油是十足毒藥」,究竟該如何看待椰子油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呢?

2.實際上,椰子油近90%由飽和脂肪酸所組成,攝取過多飽和脂肪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故建議仍需以適量攝取為原則,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每日飽和脂肪攝取量應小於總熱量的10%。

3.提醒民眾不要過度解讀單一食物的功效與危害,並建議應依循每日飲食指南,以適量、多樣化為原則,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達到健康的飲食型態。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注意隱性脂肪別讓飽和脂肪傷了爸爸的心」新聞稿、每日飲食指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