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腸癌是因為遺傳嗎?

發佈日期:2019-05-21

內容:
有的人隨便吃也不會得癌。註定得癌症就會得癌.是遺傳嗎?

Previous
#癌症 #癌篩 #篩檢 #癌症防治 產生短網址

根據研究顯示,大腸癌的危險因子與環境 ( 飲食和生活習慣 )、遺傳因子有關,其中環境因子約佔 85%,顯示個人飲食和生活習慣,像是過量飲酒和吸菸、不健康飲食、肥胖及缺乏運動等生活方式與大腸癌的發生較有密切關係,遺傳因素並非導致大腸癌的快速成長主因。

因大腸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如果有以上危險因子,除了積極改善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增加蔬果等高纖食物攝取、減少肉類及菸酒量,養成規律排便,配合每週適當運動,50~74歲民眾可多利用由國民健康署補助的糞便潛血檢查(每2年1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相對提高,也能有效降低疾病的復發機率。

資料來源:
1.衛生福利部/防癌資訊停看聽< https://www.mohw.gov.tw/mp-1.html>
2.本署資料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15&pid=112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