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再煮飯的請注意 菌類不能和茄子一起吃!

發佈日期:2016-10-20

內容:
各位注意到了嗎?今年各種蘑菇特別便宜。
這是當醫生的同學轉發的,請注意!
轉發「 緊急通知:∵醫大已經死17人,友
情提醒:最近醫院急診的患者比較多,大都是蘑菇中毒, 
今年蘑菇豐收,蘑菇可以和小白菜一起炒,但不能和茄子一起吃,
會中毒,在水焯蘑菇的時候放大蒜,
如果大蒜變色了,就有毒,不可食用。
而且蘑菇和小米、大黃米千萬不要同吃,
會產生一種毒素,醫院治不好,後果很嚴重。
望大家相互轉告!不要點贊,
擴散出去[Awkward]為了親朋好友及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的安危,
請你動動手指頭,別在乎花點流量。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署呀!
也是積善行德,功德無量!.......

Previous
#營養 #食品營養 #飲食 產生短網址

回覆者:台灣癌症基金會 營養師:鄭欣宜
內容:
    衛生福利部推行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分別為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少油炸、少脂肪、少醃漬、多喝開水外,特別強調應避免含糖飲料及每日最好至少攝取1/3全穀食物。同時也提醒需注意營養標示,選擇衛生安全、新鮮食物。

謠言1:蘑菇可以和小白菜一起炒,但不能和茄子一起吃
解答1:
答案是蘑菇跟茄子是可以一起吃的,磨菇與茄子皆屬於六大類食物當中的蔬菜類,蔬果彩虹579原則建議兒童一天至少攝取5份蔬果、成年女性攝取7份蔬果、男性攝取9份蔬果,攝取蔬果的原則應該是多樣多色,才能讓人體吸收到不同功效的植化素。100克的蘑菇含有24克熱量、92克水分、2.87克粗蛋白、3.64克碳水化合物、1.5克膳食纖維、231毫克鉀、4.3毫克鈣,蘑菇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體、蛋白質含量與一般蔬菜相比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是素食者蔬菜類的良好選擇之一;
茄子100克含有23克熱量、93克水分、1.12克粗蛋白、4.9克碳水化合物、2.2克膳食纖維、225毫克鉀、13.8毫克鈣,富含水分、抗氧化植化素花青素,不同顏色的蔬果都含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及植化素,建議可均衡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

謠言2:在水焯蘑菇的時候放大蒜,如果大蒜變色了,就有毒,不可食用。
解答2:
食用市售上的食用菇類及大蒜是不會有毒性的,建議避免食用野生菇類,菇類食材選擇以新鮮、無腐敗變質為主、烹調溫度需達中心溫度70℃以上;大蒜為台灣常見的香辛料,富含蒜素可增強免疫力,挑選建議選擇大小分布均勻、蒜皮完整無裂縫、蒜辦飽滿、無發芽。

謠言3:蘑菇和小米、大黃米千萬不要同吃,會產生一種毒素,醫院治不好,後果很嚴重。
解答3:
並無研究指出蘑菇與小米、大黃米不能一起吃,蘑菇是屬於六大類食物當中的蔬菜類,小米、大黃米是屬於全穀根莖類,100克的小米含有370克熱量、12克水分、11克粗蛋白、71克碳水化合物、2.2克膳食纖維,建議平常可以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的全穀根莖類如五穀米、糙米、小米取代精製白米,以增加膳食纖維及B群的攝取。

※參考文獻:
1.食品成分資料庫
2.台灣癌症基金會 蔬果彩虹579網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