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近5年火災 亂丟菸蒂占1成(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5-10


         近5年火災 亂丟菸蒂占1成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市近五年來,火災統計分析顯示,菸蒂火災佔火災總件數的一成,居起火原因第三位,所以吸菸除了會造成身體傷害之外,更要注意可能引發火災,造成更大的生命財產損失。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於民國九十八年,法條內容主要針對香菸對人體傷害,加以限制吸菸場所,市消防局提供相關菸蒂火災預防措施,期望菸蒂火災的發生率隨新制實施後降低。

基市消防局提醒市民,不亂丟菸蒂,亂丟菸蒂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處一千二百到六千元罰款。不亂放菸蒂,點燃中的香菸若未放入菸灰缸內,很容易掉落或遺忘,接觸可燃物後容易引發火災。不走路吸菸,邊走路邊吸菸不僅容易發生燙傷他人之意外,更增加亂丟菸蒂的機會。不睡覺吸菸,喝酒睡著後菸蒂更是危險,菸蒂掉落接觸寢具容易著火,輕則嗆傷,重則造成人員死亡。

最後是正確使用菸灰缸,吸菸必須使用菸灰缸,並定時、定量謹慎清理,千萬不要將菸蒂直接倒入垃圾桶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