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羅斯菸盒上的恐怖圖片

發佈日期: 2011-03-09


俄羅斯菸盒上的恐怖圖片
(Russia: Scary pictures to appear on cigarette packs in Russia)
- RIA Novosti / February 21, 2011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俄羅斯的發言人Luigi Migliorini(2月16日)在莫斯科召開的記者會表示,WHO已建議俄羅斯在菸盒上放上恐怖圖片。恐怖圖片將顯示吸菸對人體健康的後果。WHO希望菸盒的恐怖圖片能嚇到吸菸者,使他們戒掉或不開始吸菸。在菸盒上吸菸者牙齒缺牙或泛黃色的恐怖圖片是ㄧ例。

    專家表示,他國經驗已顯示這種圖片有效,能鼓勵吸菸者戒掉這壞習慣。WHO在2009年作的調查顯示,俄羅斯有4,390萬人吸菸,占人口40%。莫斯科消費者學會國際聯合會區域發展的主任Dmitry Yanin則表示,要那些已經吸菸40年的人靠這些圖片戒菸很難;但是,這些圖片是要阻止那些沒有吸菸的人不要染上此惡習。在莫斯科,15到16歲的學生中,就有35%經常吸菸。

    俄羅斯政府已開始採取行動,要嚴厲打擊一年殺死多達50萬人的菸癮。政府已宣布自2011年起禁止菸品廣告與促銷,2015年前室內全面禁菸。俄羅斯已在菸盒上印製「吸菸致命」的警示標語。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