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較嚴厲的反菸法

發佈日期: 2010-05-10


新加坡較嚴厲的反菸法(Singapore: Tougher anti-smoking laws)
-- The Straits Times/April 28, 2010

2010年4月27日新加坡議會通過更嚴格之管制,未來將禁止看起來無害,但可能引發菸癮的尼古丁糖果、與口含菸品。衛生主管機關也有意停止各式菸品的販賣,如snus(譯註:一種類似茶包的小袋,小於1cm2,塞於頰黏膜與牙齦之間,讓菸品成份慢慢釋出之菸品)、鼻菸、與香草料菸品。目標是讓青少年無法取得這些菸品,是阻止青少年吸菸與染上菸癮的措施之一。另一關鍵措施是加強對菸的管制︰禁止菸盒誤導性的標示,如「淡」、「超淡」、或「溫和」的用詞。世界衛生組織(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認為,這些標示誤導吸菸者,使人誤認這些菸比較安全。研究顯示,「淡」菸的危害與其他普通菸品ㄧ樣。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