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公共?生的方法管制菸草(Tobacco Product Regulation — A Public Health Approach)—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

發佈日期: 2010-05-05


西班牙公眾場所禁菸令可能因執政黨擔心選票失利而中止執行。在野黨工人社會黨不主張拖延此禁令,然而根據西班牙當地報紙《La Razon》報導衛生部長Trinidad Jimenez可能考慮延遲無菸法令(至少酒吧和咖啡廳全面無菸)到2011年,因為執政黨擔心流失吸菸者選票;再加上旅館業和菸商擔心利益與失業問題,而施壓盡量拖延此法案。旅館業擔心七月一日起提高加值稅又加上禁菸令,將使今年夏天的經濟復甦的機會流失。同時,政府也正關注於菸品加稅後銷售額減少,以及整個假期從加值稅增加的稅收。事實上當地市場調查也證實,大部分吸菸者認為,禁菸令如果今年夏天不開始實施,一點都不感到意外。衛生部長Trinidad Jimenez是否會在未來幾週宣布,解開目前混亂和不明朗的局面還有待觀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