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尼古丁輸送裝置(電子菸)對抽菸的慾望、戒菸、菸癮者和尼古丁輸送的影響作用:隨機交叉試驗

發佈日期: 2010-04-28


電子尼古丁輸送裝置(電子菸)對抽菸的慾望、戒菸、菸癮者和尼古丁輸送的影響作用:隨機交叉試驗
(Effect of an electronic nicotine delivery device (e cigarette) on desire to smoke and withdrawal, user preferences and nicotine delivery: randomised cross-over trialt)

本篇研究評估電子菸對抽菸的慾望、戒菸症狀、耐受性、藥物動力學特性等影響。共40位成年吸菸者參與,他們習慣每天需要10根以上菸品。隨機分配參與者使用包含電子菸的16mg尼古丁或0 mg膠囊、Nicorette尼古丁吸入器或是他們常抽的菸品。在使用每個產品之前要在前一晚禁菸。結果:60分鐘後,使用16mg 電子菸的參與者比使用安慰劑電子菸的參與者少了0.82單位想抽菸的慾望。電子菸較吸入器令人喜歡並且對口腔喉嚨的刺激較少。平均來說,使用電子菸在19.6分鐘,其血清尼古丁達最高點為1.3ng/ml;而使用吸入器在32分鐘其血清尼古丁達最高點為2.1 ng/ml,而菸品是在14.3分鐘其血清尼古丁達最高點達13.4 ng/ml。結論:16mg的電子菸有良好的接受度,其藥物動力學的表現上看起來比較類似Nicorette吸入器,而不像菸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